證交稅千分之3 ,手續費買賣各收千分之1.425
把兩個成本相加也才0.3%+0.1425%x2 = 0.585%....
加起來 0.6% 不到,在這場投機遊戲中,竟然是最大贏家.
最不起眼的小成本,偷偷在吸光你的錢都不知道.

這個投機遊戲,1個月內,329.83億的買入成本,最後創造出3213.9萬獲利..

我應該沒算錯吧 3213.9萬/329.83億 = 0.09% 的月報酬率!!!

毛利 3,213.9萬,但是證交稅9,904萬,手續費9,404萬.所以變成虧損 1.61億...

今天就算辛苦的股民們,創造出了高達2億的毛利..

很抱歉,你只剩 2億-證交稅9,904萬-手續費9,404萬 = 692萬...

或許你會想只要創造出5億.10億.就會賺到錢了!

這種發財夢?省省吧~


 

證交所統計,自1月6日實施後至2月6日,整體市場日平均成交張數及成交金額成長27%及37%;截至2月6日投資人得進行當沖交易總戶數計30萬3898戶,有進行當沖交易戶數最高達4814戶....

所以 2.5億 / 4814 戶 = 5.2萬元..每戶平均虧損 5.2萬.

 


現股當沖滿月 散戶賠掉2.5億

 

工商時報【記者楊穆郁╱台北報導】

自1月6日開放「現股當沖」到昨日滿月,18個交易日雖共為政府創造約1.3億元之證交稅收,然而投資人卻賠很多,加計證交稅、證券交易手續費等交易成本之後,集中市場加櫃買市場,現股當沖累計虧損近2.5億元。

資深股民阿土伯說,用開放當沖想救股市,還不如好好拚經濟、讓老百姓對未來有信心。

1月6日政策開放的200檔上市櫃股票現股當沖以來,1月份總共有16個 交易日日,2月開紅盤以來,則有2個交易日。初步統計,上市股票部份現股當沖累計買進金額329.83億餘元,總賣出金額則為330.16億元,毛利約 3,213.9萬元,但證交稅繳了9,904萬餘元,而以沒有打折的證券交易手續費率千分之1.425計算,手續費也高達9,404萬餘元,交易成本合計 達1.93億元;加計交易成本之後,上市股票現股當沖實際上共賠了約1.61億元。

上櫃股票方面,開放現股當沖檔數隻有50檔,僅為上市股票的三分之一,現 股當沖成交金額也相對較小,累計買進金額104.58億餘元,累計賣出金額104.31億餘元,毛損2,712萬元,加上證交稅約3,130萬元、證券交 易手續費2,976萬元,交易成本近6,106萬元,也就是從開放現股當沖以來,全體從事上櫃股票現股當沖交易之投資人,合計虧損8800餘萬元。上市櫃 股票現股當沖交易合在一起計算,當沖滿月投資人虧掉逾2.49億元。

李金土表示,要靠現股當衝來帶動股市成交量放大,有點不切實際,還不努力拚經濟,讓老百姓對馬政府逐漸恢覆信心!雖然開放現股當沖之後,有一半的交易天數成交值上千億元,惟投資人並沒有因為從事現股當沖而獲利,所以對股市是弊還是利,還很難說。

李金土表示,據他所知,目前一般投資人從事現股當沖並不多,主要原因是獲利大不易。以他個人為例,在開放現股當沖首日,他先賣出手上持有的開發金 30張,盤中再逢低回補,一賣一買卻只獲利200元;這種原本手中即有券源的短線交易,都無利可圖了,更何況沒有股票的投資人,又只能先買後賣,獲利當然 大不易;他建議先買後賣、先賣後買之現股當沖,都應該同步開放,讓投資人操作更具彈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