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養老500:零股投資-給媽媽的投資五步驟 與 養老500:零股投資-我真沒騙你! 

兩篇文章中,我都只強調買入並持有,股利再投入的重要性.

並且說到每年的1月,4月,7月,10月初(每一季的第一個月)不看股價直接買 !

我想很多人看到不看股價直接買這一個步驟時,心裡一定會出現一個OS: 『他在唬爛嗎?』

 

是的,買股票怎麼能不注意股價呢?

虧錢怎麼辦? 股票要是沒有我天天盯,萬一它下跌怎麼辦?

首先,它不是你的小孩,盯他吃飯不會吃的比較快.也不是你老公,念他幾句會動一下.

股票有沒有你盯它,結果都是一樣的,那就是『隨機的』!

 

股市的變化,是由幾十萬,幾百萬人到幾千萬人,這些群體之間交易行為互動所產生的結果.

我想,你猜中你的寶貝下一步想作的壞事應該很簡單,但是猜中1000人的意念很簡單嗎?

在目前地球上,應該是沒有人可以做到的.

未來呢?應該也不太可能,目前只出現在小說當中...

P.S《基地三部曲》,科幻小說,作者為:艾薩克·阿西莫夫 ,書中主角心理史學宗師基地之父哈里·謝頓」,可以利用心理學算出未來!)

 

你說,那我不是在自打嘴巴嗎?

你還叫我每年的1月,4月,7月,10月初(每一季的第一個月)不看股價直接買 !

這樣不是也是一種預測嗎?

嗯....你變聰明了!

知道我也是沒辦法的,就跟財經台上的老師一樣,是沒辦法預測股市走向的!

 

但是,我有用功一點點,我會去看看過去.

怎麼說呢?

有一天我在想,每年的1月,4月,7月,10月初(每一季的第一個月)不看股價直接買(平凡人) !

跟每年1,4,7,10月都剛好買到股票最低價(運氣真好)股票最高價(運氣真差),

這三種不同的因,會有怎樣不同的果~

 

於是我拿出上次 養老500:零股投資-我真沒騙你! 中,每季投資4230元的資料來延伸.

加入買在最低點與買在最高點的結果,時間由2005年到2014年底,

把這條線,跟我們預期的年化報酬率6.5%放在一起看.

在2014年底,這四條線的資產價值分別為:

6.5%    : 72萬9,500元

月初股價: 73萬2,290元

永遠最高價:70萬9,627元

永遠最低價:78萬8,269元

差很多?差不多?

 

你說:嘿嘿,只要我每一次都可以買在最低點,我就可以比固定月初購買的方式多了8萬多元呢~

我説:哈哈,如果你可以每一次都買在最低點,你可以不用定期定額,直接炒股票就好了,低買高賣賺多快啊!

你說:ㄟ,那萬一我都剛好買在最高點怎麼辦?

我說:唉,我知道你的苦,我尾牙也常常不會中,所以我也很擔心,但是我有看到固定月初(73萬2,290元),跟最高價(70萬9,627元),只相差3%左右時,我就放心了~再倒楣也只有少3%.

你說:ㄟ,我對數字沒觀念,3 o/o 是什麼?

我說:喔,這樣ㄚ,那打97折的概念你懂嗎?你覺得百貨公司打97折你會有感覺嗎?

 

如果把我們長遠的目標拿來看:

若是在瞭解被動式指數化投資的概念下進行理財,在年化報酬率 6.5%的情況下.

每月存下4230元,40年後是949萬4556元.

949萬4556元打97折之後是 920萬9719元,何況這還是要每一次都剛好買到最高點才發生喔!

所以我說不看股價直接買可不可行?是不是讓投資理財輕鬆多了呢?

arrow
arrow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