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已經選擇了長期存股這條路.

我猜一開始你總是會興高采烈的...

總是想多買,再多買一點,再多買一點..

因為你終於知道,資本在適當的投資工具下,總是會開花結果的.

當初我也是這樣的想法,既然長期投資的勝率那麼高.

那我何不一口氣把資金移到投資標的上呢?

 

然而理性面提醒我,這樣的投資計畫,

在長期投資下有多少資產增值的效益呢?

於是我做了一個比較表格.來思考投資初期投入大筆投入資金的效益

我分別計算出在投資工具為年化報酬率6%的前提下.

<定期定額1萬元>與<定期定額1萬元加首期投資100萬>

<定期定額2萬元>與<定期定額2萬元加首期投資100萬>

 

從<定期定額1萬元>與 <定期定額1萬元加首期投資100萬>的比較下.

可以發現資產差距很大,在投資金額不大的情況下, 20年之後的差異確實很大.

資產差了60%..

 

然而在<定期定額2萬元>與 <定期定額2萬元加首期投資100萬>比較中

差異只剩26%,再看看資產價值,<定期定額2萬元>可以達到882萬.

雖然離<定期定額2萬元加首期投資100萬>可以達到1112萬.

但是<定期定額2萬元>的資產也是不少了.

 

於是我開始思考這樣的試算結果,並且考慮這幾個問題

1.投資計畫的資產目標, 我需要多少錢?

2.投資計畫的時間, 我預計投資多少年?

3.定期定額金額的可能性, 我每月可以定期定額多少錢?

4.一次投入的風險,我能掌握 單筆投入時的買入成本風險嗎?

5.要花多少時間研究進場時機?勝率高嗎?

6.資金管理的風險性,大筆投資後,短期可運用現金足夠嗎?

 

之後我豁然開朗了.

即使手上有大筆現金,我也是使用拉高定期定額的投資金額來處理.

因為拉高定期投資的金額,資產也可以有效增加,

並且買入時成本風險也可以降低.

不用急於當下,不讓市場波動影響我的資金的投入頻率.

既然可以達成目標,那就選擇最安全的方法,持續與穩定才是重點.

 

大筆金額的投入方式,只會讓我們太注意市場波動.

壓對時間進場固然很高興?

但是押錯時間進場的情況下,你想長期投資的心,真的會平靜嗎?

 

長期投資下,使用合適的投資工具,資產最終價值會被時間與投入本金拉近.

不需要為了想多贏別人幾個%的報酬率,就去花更多的時間研究波動.

你應該有自己的目標不是嗎?

 

讓我們把節省下的心思與時間,多花在自己的健康以及家庭上.

這才是我們長期投資理財的最終目的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