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沒騙你.jpg  

養老500-四十年後的樣子 養老500-給媽媽的投資五步驟 提到:

每天一罐純喫茶,每週一杯星巴克拿鐵,每天一包香菸,每月上網吃到飽,每月開車代步,這些行為等於每月花費4230元.

若是在瞭解被動式指數化投資的概念下進行理財,在年化報酬率 6.5%的情況下.

每月存下4230元,40年後是949萬4556元.

投資用嘴巴講都很簡單,想要拿這949萬4556元總要有些技巧吧?

你聽過磐石理論與技術分析嗎? 有點印象!

你聽過月線,季線,年線,黃金交叉,死亡交叉嗎? 財經台常常講!

你總聽過停損停利,低點買高點賣?

以上這些,在被動式指數化投資的世界裡都不需要,沒錯,不用學.

 

我沒騙人! 怎麼說呢?

我們先來看看每月投資4230元,在年化報酬率 6.5%的情況下,資產價值的成長模擬.

我只列出每隔五年的結果,最後我們可以看到26歲開始到65歲為止的資產變化.

 

然後我們把資產變化,轉換比較容易看的走勢圖,一條漂亮的上升曲線.

而使用 被動式指數化投資的概念下進行理財,在年化報酬率 6.5%的情況下

在台灣最方便直接的方法就是投資0050 台灣50 ETF,

什麼又是這檔? 然後呢?

為了好記一點,每年的1月,4月,7月,10月初(每一季的第一個月)不看股價直接買 !

 
這麼隨便? 然後呢?

嗯...還要把每年12月底拿到的現金股利,在下一年1月初,再拿去買0050.

然後呢?

沒了阿,就這樣.

 

你說妳不相信 ?

好吧好吧,先來看看下面的表格,這是找我上面講的 [隨便買+然後+就這樣] 投資技巧的模擬結果.

每月定期定額4230(每季是4230x3 = 12690)元0050,然後股利再投入,

從2005年1月到2015年1月5日的投資變化.

然後我把每年6.5%的目標跟0050的實際操作結果放在一起,

嘿嘿,我沒騙你吧,還真的達成了呢!

真的假的? 2008~2009年不是有次貸金融風暴嗎?那些年大家不是都虧很大嗎?

怎麼可能現在是賺錢的!

的確 ! 從26歲開始投資時,你的資產在29歲時(2009年),下滑了一些,但是因為你沒有慌慌張張的把0050賣掉(專家說的停損),也沒有在2011年股價大反彈後賣掉(專家說的停利). 你的資產隨著經濟成長,延著籃色線慢慢的爬阿爬.

 

想不到在你投資的第一個10年,還真順利呢,

你都還沒搞懂老師常講的月線,季線,年線,黃金交叉怎麼看呢~

仔細想想應該也不用學了吧?

其實經過計算,台灣近二十年的年化報酬率大約只有5.5%(數據不是很精確),但是最近十年大約上昇到8%左右.

所以我用了年化報酬率 6.5%來當成我的投資目標.比較安全一點~

 

這可不是在開玩笑的. [隨便買+然後+就這樣] 投資技巧其實才是最厲害的投資心法.

你說這只是我隨便講講,財經台講的一點都不簡單.

那我找個高手來支持我的被動式指數化投資理念,

巴菲特你總聽過吧?

 

巴菲特曾經多次公開推薦指數基金(ETF),從1993年到2008年一共有8次之多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看看,

(為何巴菲特1993年才開始推薦? 因為世界上第一支ETF, SPDR S&P 500 ETF 成立於 1993年)

最近的一次2008年6月,他是這麼說:

「從長期平均值來看,投資者購買成本較低的指數型基金(ETF)肯定比購買『基金的基金』獲得更多。」

 

被動式指數化投資理念,它簡單到你覺得它不真實,但是往往又難以習得,

因為人們總是無法好好處理投資時的貪婪與恐懼.

但是一但你懂了,股市再怎樣起伏,都不會讓你吃不下飯,睡不著覺,還能讓你有不錯養老金可以用~

我真沒騙你!

 

若是在瞭解被動式指數化投資的概念下進行理財,在年化報酬率 6.5%的情況下.

每月存下4230元,40年後是949萬4556元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