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70611_192645_HDR_1497183001126.jpg  

速成鉅富 ( The Instant Millionaire )

作者: 馬克.費雪 ( Mark Fisher )

 

此書其實不是一本理財書,而是一本心靈成長相關的書籍.(我是這樣覺得....)

透過一位百萬富翁與年輕人的對話,傳達出一種如何才能邁向成功的方法

在閱讀的過程中,你能從中學到什麼,就看你是否去思考本身是否缺少這個意識.

然後讓自己從建立意識,然後設定目標,並且行動執行.

我想,這樣的思維是可以用在任何一件事情上的.

無論面對的是你的工作,投資,或是你未來的人生態度!

 

以下小弟閱讀時,覺得有感觸的幾段話...就自行體會吧~


 1.生命會把我們所要求的給我們,不過第一件要做的事,是去要求我們真正需要的。如果你的要求很模糊,你所得到的也會很模糊。如果你只要求一點點,你就會得到一點點。不要驚訝你只得到那麼一點點。畢竟,那就是你所要求的。

 
2.世界是你內在自我的一個反映。對於那些無法看到魔鬼的人而言,魔鬼就不存在。
 
3.一個思想,即使是假的,也可能影響我們,只要我們相信他是真的。
 
4.潛意識是一個可以出來我們的奴隸,因為他極有力量。但是他也是盲目的,你必須學會欺騙它。 
 
5.生命給予我們的,正是我們所期待的。不多,也不少。但是我們時常忘記,通常生命願意給我們的,要比我們期望和要求的更多。
 
6.然而,在追求財富的過程中,絕對不要忘了這個事實:如果失去了快樂,你就失去了一切。金錢的追求會很容易變質成執迷,讓你無法享受生命。正如那有名的諺語:「如果一個人得到了整個世界,卻失去了他的靈魂,又有什麼用呢?」
 
7.大多數人都想要快樂,但是因為不知道到底在尋找什麼,所以不可避免的,大部分的人沒有找到便死去。而且就算找到了,由於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,他們又怎麼認得出來?他們就像我們昨天講的追尋財富的人,他們真的想要致富。但是當你問他一年想賺多少,大多數人會無法回答。當你不知道你的目標時,通常什麼地方都到不了。
 
8.要成為一個百萬富翁,或者至少致富,你必須享受你的工作。那些厭惡自己工作的人是受到加倍的懲罰。不僅工作會耗盡他們,更糟的是,他們也不會因此致富。事實上,大多數人都被困在這個奇怪的矛盾中。
 
9.去做你喜歡做的事,才是真正的生活天才。平庸就是從來不敢去做你喜歡的——害怕他人的反應,害怕失去安全感。
 
10.成功的祕密就在於心靈的專注,當你的心靈經過專注的練習而堅強起來後,你就會發現生命的問題不在能困擾你。 只有當你認為一個問題是問題時,他才成為問題。
 
11.如果你認為一切都不重要,你就不會對任何事在意。問題的嚴重與你的心靈軟弱是成正比。你的心靈越強,你的問題就越微不足道。這就是內在平靜的秘密。所以專注吧!這是通往成功最偉大的一把鑰匙。
 
 
12.不要犯了一般人對於書籍常犯的錯誤,有些人相信書籍是毫無作用的。他們相信他們能重新創造世界。由於他們沒有利用到書中的知識,所以就會重蹈前人的覆轍,浪費了許多時間與金錢。
但是也不要跌入另一個陷阱:完全不懷疑書中所說的一切,讓前人來替你思想。那些書的作者是博學多聞的旅行者,因此在某種程度上書籍是在描述一段旅程。而你自己將要踏上的旅程是不同於其他人的,只要保有那些經過時間考驗的。至於其他的,使用你最寶貴的資產:你的頭腦。它仍然是最佳的思考工具,不幸的是大多數人花費生命來尋找避免思考的方法,這是人類好逸惡勞的惰性,這種惰性會征服大多數的人。要確保你的心靈是勝利的一方。
 
(小弟最喜歡最後一段,關於書籍與閱讀的描述了....)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