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退基金賺錢 每人分4,755元

 

 

農曆春節過後勞工有小確幸,可望領到勞退新制基金獲利的紅包。勞退新制去年賺了515億元,現1,083萬個勞工帳戶平均每人可分到4,755元,勞保局預訂在今年3月1日前完成分配。

勞退新制2005年上路後,雇主須按月提撥勞工薪資至少6%到勞工個人帳戶,勞工則可自行決定提撥率,最高為6%,帳戶內金額則由勞動基金運用局投資運用,以每年12月31日為盈虧分配基準日,並於隔年3月前辦理盈虧分配,屆時勞工可查詢帳戶中分紅額度。

去年全球市場動盪,勞動基金因為多元資產配置得宜,12月收益大增,回填前兩月虧損,全年投資累計收益達1,095億元,收益率約3.5%;其中,勞退新制基金全年收益達515億元,以現有1,083萬個勞工帳戶,平均每人可分到4,755元。

官員表示,每名新制勞退的勞工,因提撥金額不一,參與基金運用的金額亦不一,因此所分紅的收益,也會每個人不相同。

官員表示,勞工分紅雖看得到,但不是馬上可以提領,是要等到勞工退休後才能領;而且今年新制勞退帳戶雖有分紅進帳,事實上仍將繼續投入市場投資,下年度則再重新分配盈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