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114069_1337066033001128_4110403917636005851_n.jpg  
 
一棵老樹,就聳立在操場跑道中.
 
很多投資人進了股市後,總是不自覺就會繞著跑道白線..
不停的跑..更快的跑.
 
如果能早日達成財務目標.多好!
 
滿腦子都想著,如何用更短時間完成自己的目標..
畢竟時間是多寶貴...
 
即使用盡現在最寶貴的年輕歲月.
也是當下最合理的投資...
 
或許自信滿滿,或許七上八下的買進賣出...
似乎如果現在不快點透資.不停的投資.
不多花點時間,再多作些什麼,就無法投資成功!
 
有一天,同樣在跑道上的我..停下腳步
想著書中看到的問題:
股市的長期報酬是如何構成的?
 
如果時間對我,是這麼寶貴..
那怎樣才能在投資裡善用我的時間,拿到股市的長期報酬呢?
 
很幸運的,我很快就找到答案了..
原來....股市的長期報酬不用花我時間!
 
短期市場報酬主要來自股價的變動.
長期市場報酬主要來自於獲利成長,殖利率,最後才是股價.
 
不花時間又要獲得長期市場報酬...
那就是擁有市場整體就好了...
買入並持有整體市場,就有長期報酬了!
 
那擁有之後還要做呢?
你我可以簡單到什麼事都不用做!
 
然後呢?
你現在的時間就全是你的了...
 
當別人想著,他要用現在最寶貴的年輕歲月.
找出更短,更快的獲利方法..
然後假以時日...
或許是5年,10年,20年後,經過無數小時的選股,討論,獲利,虧損..
 
在買賣的零和游戲中..
每個人都試圖拿走別人投入股市的錢...
他們認為正在有效使用他們的時間呢!
 
相反的.
我們這群被動式投資的朋友..
漫步走向操場中的大樹下..
無論是小樹般的0050,或是美國大樹VTI.. 或是世界樹VT.. 
我們用著簡單的資產配置,或是更積級點的再平衡...
 
然後呢?
沒然後了..
只是現在當下有的是時間..
我們可以坐在樹下,看看別人跑步.
 
或是
更有意義的使用我們本來就擁有的時間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