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武功 無堅不破 唯快不破

還記得,曾跟同事分享過長期投資的想法..

提到自己打算進行長期投資,

就只是 Buy and Hold,定期定額,然後股利再投入...

讓資產隨著市場波動,讓資產隨時間增大..

 

A同事說:這樣的方法太慢了,

每年市場的報酬如果照你所言,只有6~8%的年化報酬率在波動.太少了...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跟你說,我研究過0050,

我想使用0050來作波段.

你看看....大盤今天8189.44點,0050收在57.4

照過去的價位來看,

以後55以下我小買,50以下我大買,

然後55以上我小賣,55以上我大賣.

一年作上1~2回波段,就不只1x%了...

我說:聽起來不錯喔~

B同事說:聽聽我的方法.你的也太慢了

我正在研究程式交易...

你想想,等我程式寫好後,滑鼠按一按...錢就會掉出來..

一口的保證金才幾萬元...一點可以賺XXX元..

只要每個月被我抓到大漲大跌的那幾天哈哈,多空皆賺阿~

我說: 好~大家加油吧...各自努力...

 

轉眼五年過去了...看看0050 怎麼那麼貴ㄚ..

那位使用波段理論的A同事離職了...

不知道有沒有一年賺到1X%以上?

B同事我就清楚了,還跟我在同一間公司上班...

他還在努力研究程式交易.這幾年花了不少錢去上課...

最近跟了一位新老師在研究新程式的理論..

日前問他進度如何?

B同事說:快了快了,再花了2-3年我就可以開始賺了~

我說:嗯嗯~加油喔~研究成功你就可以花2-3年就賺飽了..

那像我還要十幾年才能達到目標...

等你成功的那天,我們可要好好的慶祝一下喔~

還是你們的方法比較快阿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