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慢跑時,總是喜歡觀察每個人跑步的姿態...

很容易就可以觀察到,那些持續定期跑步的人的共同特點.

合適的服裝與慢跑鞋是必要的,

正確的服裝,透氣性,減少肌膚摩擦,或是壓縮效果等等.

沒有適合的裝備,是沒辦法支撐長期慢跑的.

 

另外就是跑步時的配速與跑步距離.

每個人今天想要完成的距離都不同,

而且每個人的身體條件與體力也不一樣.

必須根據自己的條件,設定自己的配速與目標.

 

偶而,會有一些生面孔出現在跑道上,有些人總是有一些相同的特點,

例如:

穿著不適合的服裝,不正確的跑步姿勢...

最經典的範例是穿著長褲與POLO衫,跨著大步在奔跑.....

有時候,他們會以快跑的步伐,從我外圈快步超前而過.

但是往往不到10分鐘後,

就會看到他失速般,拖著沉重的步伐又被多數人超越.

 

在體力有限的情況下.想跑5公里跟跑20公里的速度肯定不同.

一開始就不留力的跑步,中後段就會因為體力下滑過快,

連基本的配速都無法維持.

通常看到這樣子跑友,

我心裡就會想,過兩天應該就不會看到他了...

 

原因無它,雖然人人天生就會跑步,

但是要跑的輕鬆舒服且長長久久,是要學習的.

服裝不適合,會讓體力消耗更快,

而姿勢不正確,也會讓體力消耗更多,甚至受傷.

不愉快的過程,肯定是沒有辦法堅持的.

當然跑步還有更多要注意的事,

我不是專家,所以無法一一描述.

 

很多跑道上的熟面孔,都有自己的配速與目標設定.

總是在跑道上,以自己的節奏往前邁進,

無謂天氣冷熱,持續且堅定!

而我在跑步時,總是以這樣的想法在告誡自己.

只有執行完畢的計畫,才是最實際的..

 

最近我總是把跑步的想法,投射到投資理財的層面上.

例如:

我常常看到不在乎交易成本的投資朋友,

總是高喊<只要有賺錢就好,手續費不重要>

我就會想到,那些穿長褲與POLO衫,就想跑步的跑友.

他們的體力/智力/財力/運氣過人嗎?能支撐到最後嗎?

 

例如:

有些沒有做好資金管理,或是隨意投入資金的投資朋友

我就想到那些,一上場就不留力快跑的跑友.

他們的體力/智力/財力過人嗎?能支撐到最後嗎?

 

例如:

有些追逐短線,或是想要多空皆賺的投資朋友.

我就想到那些,把馬拉松當成5千公尺來跑的人

他們的體力/智力/財力過人嗎?能支撐到最後嗎?

 

還有些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跑多遠的...

沒計劃的跑,最後連終點在那都不知道.

我就會想到,<需要的>跟<想要的>的這句話

他們的體力/智力/財力過人嗎?能支撐到最後嗎?

 

我知道有人可以做到,

但這些結果不一定可以套用在你身上....

 

<跑步最棒的一點不在輸贏,而在引領我們發現生命的美好>

不覺得長期投資的核心理念也該是這樣嗎 ?

投資重點不是贏過誰,而是確實達成自己的目標,

然後努力把心思放在其他美好的事.

該用怎樣的投資計畫與方法呢,是不是該好好想想?

 

有想過<投資馬拉松>你會跑多久嗎 ?

市場冷熱變化是隨機的,如同天氣的變化一樣無常.

天熱就不跑嗎?天冷就不跑嗎? 最後還有時間可以跑嗎?

該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市場波動與景氣變化,才能讓我們最有機會堅持下去?

我想答案不會難找的.

而且你可能早就知道答案了.知易行難,而時間是不等人的.

大家共勉之吧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