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高手多的地方絕對不要去!

這話怎麼說呢,在幾年前也不知道是我在玩股票,還是股票在玩我.

總是抓不到股市投資獲利的竅門,

於是拜請Google大神給我指點一下,應該練那一派武功才能在股市打勝仗!

首先我Google了一下"技術分析",看到了這些圖...

坦白說,看圖說故事不是我專長,我看來看去就只看到這些線條是很隨機的上上下下,實在不知道從何學起..

這個門派的功夫看起來很艱深,還是先參考參考就好...

接下來聽說有一派叫基本面分析,上網看了一下出現了這張圖

在我眼中,跟剛剛技術分析的最大差異就是,剛剛都是圖,現在都是數字...

坦白說,我除了看圖說故事不行外,數學也不是太好,要搞懂這麼數字的由來跟運用方式,實在難度太高.

還是交給數學系的專業人員吧,只能怪我當初選錯科系,這個門派的功夫學不來.

後來又聽到同事在講籌碼分析之類的,跟著外資投資不會錯.我上網又看到一張圖.

騙人吧,有人可以用這個猜出未來股市的正確走勢?

這算是統計學嗎?統計學我只修了ㄧ些最基本的概念,標準差,變異數...等等.

這比技術分析跟基本面分析還難,有圖又有數字,我還是只能搖搖頭.

最近還常常聽到"波段操作",所以找了這張比較看得懂的來研究.

看起來好簡單,懂了懂了,就是叫我低點買,高點賣吧~然後就可以一波ㄧ波的賺錢~是吧?

不錯不錯,那...低點怎麼判斷?

K線?日線?月線?季線?年線?本益比?KD指標?MACD?RSI?乖離率?夠了夠了.

你說要自己拿這些值來判斷,猜對你就可以賺大錢!

那那那...高點呢? ㄧ樣是K線+日線+月線+季線+年線+本益比+KD指標+MACD+RSI+乖離率...

然後自己判斷出高點賣出....

開玩笑吧?沒有導出ㄧ個公式嗎? 像是:

X= ((0.513Y+0.125Z)+(MACDx0.125)-(RSI/4.325))x0....之類的,X>0就買進,X<0 就賣出 ?

這.....還不是叫我用猜的嗎?

哀~這一派的功夫也是像座山,要練成也不簡單.先跳過吧..

同事說:你可以研究看看期貨當沖阿

嗯.....還是算了吧,越看難度越高.....

你說還可以炒黃金阿,

哀~不要鬧了.....

就這樣,我左思右想好久,一直煩惱著我該選擇那一個門派時,

有一天...當我在看第四台的重播電影時,星爺跟我講了一句話..

好吧,我知道...雖然他不是對我明講.

但是我覺得這是上天的刻意安排阿,這是祂在提醒我阿.

"你快點放棄吧,短線進出股市是很危險的!"

半信半疑間,隔天他又跟我說:

沒錯,這種東西很講天份的...

之前常常在各式各樣的論壇/社團/財經台,

看到許多前輩高手在發表投資的心法.

不外乎基本面分析與技術分析兩派,個個好像都是賺大錢~

但是......我看得越多,越心虛,只會覺得股市的高手這麼多,

我怎麼可能打敗他們?

我很有自覺我只是一個平凡人,腦袋不笨但也不是最聰明的.

說到運氣好壞,多年來參加過十幾次公司尾牙,最好只拿到倒數第2的獎...

腦袋跟運氣實在都不是我的強項阿...哀...

你說:你不用太埋怨啦,其實我也差不多....

我說:阿 !是嗎 ?你不用安慰我啦...不過....仔細想想好像是真的喔..

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都說股票10個人當中,可能只有1個會賺到錢,

         說不定更低...你應該也賺不了多少吧?..

你說:知道就好,沒虧就很高興了...你就不要一直提了.

我說:我知道,不過今天這篇文章的前言講的可真久阿......

 

講了這麼多,這就是我最後選擇 買入並持有,股利再投入的原因了.

因為股市高手太多了,研究到最後,我發現這是唯一可以讓我最有機會獲利,並且不用擔心20年後是ㄧ場空!

賺得少,但是穩健,是一種可以讓我吃的下飯,睡得著覺的投資方法.

高手多的地方絕對不要去! 我還是安安穩穩的抱著被動式指數型ETF比較有勝算..

除非有天我也意外拿到這一本秘笈再說吧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