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過<回到未來>這部電影嗎?

看過是吧?那麼今天的故事就容易講了!

下面是2015年初的一則新聞: 2015年世界會是怎樣?1989年電影《回到未來》預言成真

在電影中,男主角透過時間穿梭來到2015年後,他看到大白鯊系列電影已經演到第19集,而且電影預告還以虛擬影像的形式張開血盆大口,但時至今日,3D電影早已不是新鮮事。除此之外,像是影中出現的視訊對話、指紋辨識、平板電視、子母畫面、自動烘乾、自動繫帶鞋(自動綁鞋帶),以及不需手控的電子遊戲也在2015年的現實中逐漸普及、成真。
 
三十年前的電影內容,在2015年的今天被拿出來檢視,想不到當初的天馬行空,到了今天竟然實現了不少!
三十年並不是一個不可及的時間單位,是在座你我都可以經歷的時間,而現在你正在享受三十年前的幻想!
再看看另一部電影:
水世界("Waterworld")是一部1995年的美國科幻電影。在21世紀初極地的冰蓋融化,海平面上升,覆蓋了地球上的每一個大陸。倖存的人類都散落在海洋上被稱為環礁,從廢金屬和破舊的海上船隻大多建搖搖欲墜的浮動社區........
或是另一部卡通電影
瓦力(WALL-E)是2008年一部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、華特迪士尼影片出版的電腦動畫科幻電影
故事發生在數百年後的地球,人類因環境過於髒亂、甚至惡化,而人類受到大賣家集團(Buy n Large,BnL)的庇護之下,紛紛遷居外太空。大賣家集團著手實行地球淨化行動,製作環境清理用機器人;「瓦力」(WALL-E),放至地球進行清掃作業。但過了數百年,多數的因太老舊而無法使用,直到全世界只剩下一台瓦力。
 
比較一下這幾部電影情節,我比較相信回到未來的劇情是比較可能的,而地球被水或垃圾淹沒,我是不太相信會發生.
至少至少,機率是很低很低的.尤其是以下幾種場景,未來的四十年裡,更不可能的發生!
核子戰爭
彗星撞地球以及哥吉拉
四十年後的未來,究竟會怎樣沒人會知道,但是過去十四年的模樣我倒是可以畫給你看!
下圖是從2003年到2014年底,台灣加權指數(大盤)與加權報酬指數的走勢圖.
當你選擇買入並持有,股利再投入,等於你是選擇粉色線.(黑色線是粉色線的趨勢走向)
當你選擇嘗試低買高賣,選股投資,等於你是選擇藍色線.
粉紅色是代表台灣股市的真實成長情況.(2015/2/12的收盤為 14460.27),而不是矮矮的大盤指數9496.31點.
在這些年內我們還經歷了2009年的金融泡沫化,如今台灣股市的總市值已經由2003年的12.8兆,成長到27兆了! 超過110%的成長,這是全台灣2300萬人共同打拚的結果.
 
2004年投資1元到0050 台灣50 ETF,買入並持有,股利再投入的方式下,在2015/2/13農曆年封關時,會變成2.18元.
總報酬率為118.29%,年化報酬率大約有8.12%.
 
回頭想想剛剛提過的電影,你是相信那一種未來?
人類是一種會想辦法讓自己吃的飽,穿的暖,睡的好,並且又怕死的動物.
就算你只是每天吃飽睡,睡飽吃,也是對經濟發展有貢獻的,因為你一直有在幫助消費阿.
你說未來會差到那邊去?
今天放在你眼前有兩盤菜,一盤是嘗試低買高賣,選股投資,相信多數人已經品嚐過許多次.
另一盤則是買入並持有,股利再投入(被動式指數化投資).
今晚你想點哪一道?
 
我想人類始終會選擇正確的路...Better,一個更好的未來.讓我們一起努力吧!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包子企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